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养生一族-> 孕妇保健-> 孕妇保健常识
孕期服用钙剂可能对孩子血压有益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7-10
所属专题:孕妇 文章页数:[1] 
    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显示,妇女在怀孕期间服用钙补充剂,或许对孩子的血压有持久的助益。

    研究者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钙补充剂的幼童,其血压较那些母亲未服钙补充剂的儿童低。

    研究者称,所摄入的钙或许可以给胎儿的血压“编程”,而且其功效很可能一直持续至成年。

    领导这项研究的俄勒冈卫生暨科学大学的哈顿(daniel c. hatton)博士对路透表示︰“胎儿期的编程可能对成年後的健康产生持久的影响,尤其是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哈顿解释说,血压倾向于从儿童期“追踪”到成年期,“因此,我们假定人类早年的血压差异将一直保持到成年期。”

    其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高血压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

    在这项研究中,一组孕妇从妊娠中4~6个月开始每日服用2,000毫克钙直至分娩,而另一组则服用安慰剂。哈顿的研究组在这些儿童出生後三个月,为其中的260人测量了血压,而在他们两岁时又给其中57人测量血压。

    母亲服用钙补充剂的婴儿,其收缩压较母亲服用安慰剂的儿童要低。到两岁时,这一差距就更大了,且母亲服用钙补充剂的儿童,其舒张压也稍低。

    目前,专家建议所有19~50岁妇女每天要摄取1,000毫克钙。

    哈顿表示,他认为妇女若想让孩子的血压受益,未必要像这项研究一样,满剂量服用2,000毫克钙。不过他也指出,仍需进行较大规模研究,以证实他团队的发现。
所属专题:孕妇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准妈妈不宜吃的食品
·孕期补养要科学
·音乐胎教可能害了胎儿
·准妈妈吃酸有讲究
·四种鱼孕妇不能吃
·孕妇吃蔬菜水果的学问
·准妈妈请远离电磁波
·孕妇的七条守则
·孕妇六忌
·孕妇不宜多吃的几种食物
最新文章
·孕期补养要科学
·孕妇洗澡忌坐浴
·准妈妈不宜吃的食品
·准妈妈吃酸有讲究
·产妇宜食药粥
·中风的调理
·准妈妈请远离电磁波
·产妇待产时忌害怕和精神紧张
·产妇患有某些疾病忌哺乳
·产妇忌产后性生活过早
相关主题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