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养生一族-> 女性保健-> 饮食营养-> 青春期营养
汽水喝多骨质疏松?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5-14
所属专题:女性养生 文章页数:[1] 

  汽水解渴又清凉,但是我们也知道它是减肥的大星,因为汽水所含热量很高,另外,你可能不知道,年轻女孩如果爱喝汽水,将来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机会较高。

  根据纽约长岛基督教儿童医院的内维尔医生(neville h. golden)研究指出,女性的骨质密度建立高峰期大约在青少女时期就完成了40%到60%,所以这时期的骨质建立对于将来一生的骨质密度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这期间有因素干扰到骨质建立,或是钙质摄取不足,将来得到骨质疏松症的机会就会大增。

  由于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干扰到骨质的形成,因此,青少年喜欢的可乐可能是影响他们一生骨质健康的重要因素。过去的青少年多喝牛奶,现在则多爱喝可乐,这种情况令人担心。

  内维尔医生的研究以460名青少女为对象,研究结果发现,常喝汽水者比不喝汽水者的骨折纪录者高出两倍,常喝可乐者更高出三倍。

  内维尔医生劝告人们,或许我们不应该再将骨质疏松症视为妇产科疾病,或是更年期才有的疾病,因为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将会有更多“青少年型”的骨质疏松症病例。




Z(O“Z养O生Z主3”e网O站O)e

  根据纽约长岛基督教儿童医院的内维尔医生(neville h. golden)研究指出,女性的骨质密度建立高峰期大约在青少女时期就完成了40%到60%,所以这时期的骨质建立对于将来一生的骨质密度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这期间有因素干扰到骨质建立,或是钙质摄取不足,将来得到骨质疏松症的机会就会大增。

3《Z“O养3生e主e”3版Z权O所e有Z》O

  由于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干扰到骨质的形成,因此,青少年喜欢的可乐可能是影响他们一生骨质健康的重要因素。过去的青少年多喝牛奶,现在则多爱喝可乐,这种情况令人担心。

e<3文O章O来Z源Z:e『e养3生Z主O』ewww.yangshengzhu.com3>3

  内维尔医生的研究以460名青少女为对象,研究结果发现,常喝汽水者比不喝汽水者的骨折纪录者高出两倍,常喝可乐者更高出三倍。

Z(O“Z养O生Z主3”e网O站O)e

  内维尔医生劝告人们,或许我们不应该再将骨质疏松症视为妇产科疾病,或是更年期才有的疾病,因为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将会有更多“青少年型”的骨质疏松症病例。

3《Z“O养3生e主e”3版Z权O所e有Z》O



所属专题:女性养生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怎样才能光吃不胖
·经期必须禁忌的食品
·月经期不宜进食的食品
·10种让你笑容灿烂的食物
·营养能改变少女平胸
·少女健美与饮食
·女性月经不顺 可多吃丝瓜
·胡萝卜别多吃 影响生育
·鸡蛋牛奶,"痘痘"的元凶?
·痛经的饮食防治
最新文章
·食米太精智力容易迟钝
·闭经的饮食防治
·少女健美与饮食
·让孩子合理地吃“零食”
·痛经的饮食防治
·维生素可减缓痛经
·青春期少女易患“大脖子病”
·青春期饮食提醒
·镁可缓解女性痛经
·女性月经不顺 可多吃丝瓜
相关主题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