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养生一族-> 女性保健-> 饮食营养-> 女性营养
维他命c降低女性胆结石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5-14
所属专题:女性养生 文章页数:[1] 

  在维他命家族中,维他命c是最广为人知,也最多人定时补充的维生素,过去已有研究显示,维他命c有助于预防癌症、血管栓塞及延缓衰老,长期缺乏维他命c还会引起食道癌和胃癌。因此,维他命c 被认为是最具保健、抗氧化,甚至防癌功效的维生素。

_(T“_养T生_主8”j网T站T)j

维他命c新好处:预防胆结石   

8《_“T养8生j主j”8版_权T所j有_》T

  最近,维他命c又多了一项好处。有研究报告显示,女性若缺乏维他命c,较易患上胆囊方面的疾病,而经常补充维他命c的女性,患上胆结石的比例明显降低。   

j(8文T章T来_源_:j『j养8生_主T』jwww.yangshengzhu.com8)8

  美国加州旧金山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以1万3130名男性女性为研究对象,所得到的结论支持“维他命c能预防胆囊疾病”的理论。研究发现,血液中抗坏血酸(维他命c的化学名称)含量低,与女性罹患胆囊疾病有关,但与男性较无明显关系。专家认为,女性男性易患胆结石的原因是,雌激素会促进胆汁内的胆固醇集结。   

_(T“_养T生_主8”j网T站T)j

  研究显示,血液中抗坏血酸含量较高的女性,以及经常补充维他命c的女性,有胆结石的比率大幅减少。   

8《_“T养8生j主j”8版_权T所j有_》T

  过去已有以天竺鼠为对象的研究显示,缺乏维他命c的天竺鼠,经常会发生胆结石。那是因为,胆汁内的胆固醇过高就会形成胆结石,动物实验发现,维他命c能够调节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的过程。

j(8文T章T来_源_:j『j养8生_主T』jwww.yangshengzhu.com8)8

不可缺乏的营养维他命c 

_(T“_养T生_主8”j网T站T)j

  美国国家食品营养学会指出,维他命c是维持健康不可缺乏的营养素,它除了具良好抗氧化作用,可防癌、抗老化外,主要功用也包括治疗牙龈出血、加速手术后复元、帮助吸收铁质、预防滤过性病毒及细菌感染、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及预防坏血病,以及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形成。   

8《_“T养8生j主j”8版_权T所j有_》T

  此外,美容界人士也视维他命c为美容圣品,认为维他命c能美白肌肤,预防黑斑及雀斑,增强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   

j(8文T章T来_源_:j『j养8生_主T』jwww.yangshengzhu.com8)8

  维他命c对于某些特定族群而言更是必须,尤其是一些经常感冒者、有便秘症状者、抽、酗者,惯性服用避孕药、抗生素、阿斯匹林及类固醇者,以及肉食者、感觉压力沉重者都应定期补充维他命 c。有研究显示,维他命c可减轻感冒征状,那些感染感冒者,每天若摄取足够维他命c,比没有摄取维他命c的感染者,大约只出现一半的征状。   

_(T“_养T生_主8”j网T站T)j

  值得注意的是,人体并无法制造及储存维他命c,必须每天经由食物摄取。维他命c广泛存在于蔬菜水果之中,尤其是深绿色蔬菜、花椰菜、青椒等蔬菜含量最丰富,其次为柑橘类水果,以及奇异果、番茄、番石榴、草莓等水果。   

8《_“T养8生j主j”8版_权T所j有_》T

  维他命c以毫克(mg)为计量单位,《美国医学会期刊》曾指出,维他命c每日摄取量可达200mg。一般维他命c补充品包括口含锭、口嚼锭、冲泡式粉末等。

j(8文T章T来_源_:j『j养8生_主T』jwww.yangshengzhu.com8)8



所属专题:女性养生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请给你的面部"扫黄"
·做健康女人每天只需5分钟
·只吃红枣就可补血吗?
·身体排毒食品“集中营”
·怎样吃能使皮肤光洁亮丽?
·“吃”出美丽容颜
·挡住衰老的七种营养品
·女性的五种健康食品
·每天大清早记得清"水沟"
·水润女人的保湿“菜单”
最新文章
·职业女性对症喝汤
·中秋与月饼的传说
·“v美女”的营养菜单
·有关女性早餐的问题
·身体需要之水果履历
·中秋节的来历
·从嘴巴滋润到脚趾
·你是蔗糖瘾君子吗?
·“按年龄”吃饭的女人
·美丽女人肠胃也健康
相关主题
  • 维他命c降低女性胆结石
  •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