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日常养生-> 美容专页-> 美容饮食
饮茶能减少体脂肪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5-14
所属专题:美容养颜 文章页数:[1] 

  近年来,全球肥胖者有增多的趋势,由于肥胖是一些慢性疾病的致病因素之一,因此,医学界对于肥胖的原因与减肥之道都相当关注。科学家认为,肥胖的原因除了有遗传及内分泌等因素外,有许多肥胖者是因为吸收的热量过多而又运动不足所造成的。

q(f“q养f生q主J”|网f站f)|


  长期饮者的体脂率显著少于不喝者,而腹部脂肪也相对减少。 
 

J《q“f养J生|主|”J版q权f所|有q》f

  饮对体脂肪的影响

|(J文f章f来q源q:|『|养J生q主f』|www.yangshengzhu.comJ)J

  最近台湾成功大学医学院有最新研究指出,长期喝者的体脂肪含量比不喝的少,喝超过10年以上的人体脂率甚至比一般人少了20%,腹部脂肪则可少上2.1%,至于女性长期喝的效果尤其显著,体脂率及腹部脂肪分别少了30%及5%,从这项研究显示,不失为一种健康饮品。

q(f“q养f生q主J”|网f站f)|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这项研究是由成大医学院教授张智仁领导成大医学院家医部医师完成,这篇名为《长期饮对身体脂肪含量比例与分布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最近刊登在《肥胖研究》杂志上。

J《q“f养J生|主|”J版q权f所|有q》f

  这项研究并间接解释为何饮有助减少心血管疾病的罹患几率:也就是可能是经由改善脂肪含量与腹部肥胖的程度所致。

|(J文f章f来q源q:|『|养J生q主f』|www.yangshengzhu.comJ)J

  成大医学院家医部从1998年到2000年,在台南地区抽样1103名20岁以上男女接受检测,并将每星期至少喝一次,并达半年以上的437人,视为有长期饮习惯,比率达42.9%。

q(f“q养f生q主J”|网f站f)|

绿乌龙效果显著

J《q“f养J生|主|”J版q权f所|有q》f

  成大医学院副教授吴至行针对这项研究对台湾媒体说,受试者都以生物电子电阻分析仪测量体脂肪含量,并量取腰臀围比值,以评估腹部脂肪分布情形,结果发现,在排除可能影响脂肪含量变化的生活习性因素后,长期饮者的体脂率显著少于未喝者,而腹部脂肪比例(腰围及腰臀围比值)也小于未喝组,且喝习惯愈久,效果也越明显。

|(J文f章f来q源q:|『|养J生q主f』|www.yangshengzhu.comJ)J

 ■研究也发现,平均每天饮用约450cc的就可产生效果,而研究对象主要饮用乌龙和绿,红较少,三种均有一定功效,但其中以绿及乌龙的效果最显著,红次之,其他类由于不在研究范围中,无法知道是否具同样功效。

q(f“q养f生q主J”|网f站f)|

 ■值得一提的是,吴至行也指出,长期喝虽然可能有助减少体脂肪比例,但未必每个人都合适,比如缺铁性贫血患者就不宜在用餐时喝,以免阻碍从食物中吸收铁质,若要喝应选在餐与餐之间;另外,失眠者或比较神经质的人,也一样要选择喝的时间,最好天黑后就不要喝,以免晚上睡不着。

J《q“f养J生|主|”J版q权f所|有q》f

  人体肥胖,主要是皮下及肝脏等部位积累了多余的脂肪类物质。过去有一些报告指出,发胖的人若是长期饮,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叶含有咖啡碱、维生素类等化合物,能促进脂肪消化,除去人体内多余的脂肪。

|(J文f章f来q源q:|『|养J生q主f』|www.yangshengzhu.comJ)J



所属专题:美容养颜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每天应吃八个“一”
·盐美容,简单新贵
·木耳红枣汤给你好脸色
·让你的肌肤越吃越靓
·肌肤抗氧化的10大食物
·让肌肤细腻光滑的饮食
·牛奶不仅养颜还瘦身
·能吃能用的天然化妆品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
·实用美容纤体小秘方
最新文章
·肌肤抗氧化的10大食物
·清毒美白:草莓薏仁优格
·盐美容,简单新贵
·让肌肤细腻光滑的饮食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
·实用美容纤体小秘方
·每天应吃八个“一”
·饮茶能减少体脂肪
·水果的7宗甜蜜谎言
·木耳红枣汤给你好脸色
相关主题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