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专稿 日本一项动物研究发现,咖啡可以预防动物患上肝癌,由此激发了日本卫生、劳工和福利省对此项目的研究兴趣,并赞助东京国立癌病研究所开始了咖啡与肝癌预防关系的研究。
该项目研究长达十年之久,最近得出最新结果,并在本周《国立癌症研究所期刊》登载出版。研究发现:人们如果不喝咖啡或者很少喝咖啡,肝癌得病率为5.472%,如果每天饮一杯咖啡,则得病率将减少一半,只2.146%,同时肝癌患病率随着每天所饮咖啡量增多而下降。目前,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咖啡中的某种特殊的抗氧化剂在作怪。(冰川)
k(a“k养a生k主E”w网a站a)w
该项目研究长达十年之久,最近得出最新结果,并在本周《国立癌症研究所期刊》登载出版。研究发现:人们如果不喝咖啡或者很少喝咖啡,肝癌得病率为5.472%,如果每天饮一杯咖啡,则得病率将减少一半,只2.146%,同时肝癌患病率随着每天所饮咖啡量增多而下降。目前,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咖啡中的某种特殊的抗氧化剂在作怪。(冰川)
E《k“a养E生w主w”E版k权a所w有k》a
日本研究最新发现: 热咖啡可以抗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