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医药养生-> 疾病防治-> 糖尿病防治-> 糖尿病保健
饮酒:糖尿病患者的禁区?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5-5
所属专题:糖尿病 文章页数:[1] 

  饮糖尿病患者来说一直是一个禁区,可最新科学研究表明:适度饮(每天摄入精含量少于30克),可以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危险性,过度饮才会增加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率。在中国营养学会第九次全国营养学术会议上,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营养教研室史奎雄教授说,这些研究是经过临床检验的,结果是可信的。

(y“养y生主]”网y站y)

  美国《糖尿病管理治疗》(diabetescare)第16卷刊登了芬兰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进餐时饮,摄入1克精/公斤体重对ⅰ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及胰岛素的水平没有明显改变,但在ⅱ型糖尿病的患者中,饮可以使餐后胰岛素分泌轻微增加,从而使第二天早晨的血糖有所降低。若空腹饮,则还应注意低血糖。但须说明的是,上述精摄入量,是以欧洲人为测试对象得出的。

]《“y养]生主”]版权y所有》y

  美国《内科年鉴》(anninternmed)今年第140卷刊登了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表明:适度饮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最低,而不饮或过度饮者的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较高。与不饮者相比,每天喝在1到3杯之间者,糖尿病发病的危险性降低33%-56%,与适度喝者相比,每天喝超过3杯者,其糖尿病的发生率则增加43%。

(]文y章y来源:『养]生主y』www.yangshengzhu.com])]

  那到底要喝多少才能有效呢?史奎雄教授说:“由于我国人体质与外国人不同,相应的量要减少一些。每天喝精含量不应超过30克,也就是每杯精含量不超过10克。所以喝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精含量。”拿北京的燕京啤为例,燕京啤精度是4%,即100毫升含精4克,如果想不超过30克精标准,也就是不能超过啤750毫升,因此一天一瓶啤就足够了。要注意的是,有的啤标签上的“清爽型11°”指的是麦芽糖含量,而非精度数。

(y“养y生主]”网y站y)

  关于饮糖尿病并发症及死亡率的影响,美国科学家报告:与不饮者相比,适度饮可以使糖尿病患者的冠心病发生率降低34%-55%,冠心病引起的死亡率下降55%-79%。

]《“y养]生主”]版权y所有》y

  史奎雄教授强调:这个最新的研究成果,不是说饮可以成为治疗糖尿病的手段,而是解答了长期以来糖尿病患者是否必须戒的疑惑,糖尿病患者适量喝不会增加糖尿病并发症。对那些已经饮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血脂等代谢指标控制较好,不强调戒,但要注意适度(1-3杯/天),不可酗。但不推荐原本平时不喝糖尿病患者喝,因为从不饮的和已经饮糖尿病患者体质有较大不同。 

(]文y章y来源:『养]生主y』www.yangshengzhu.com])]



所属专题:糖尿病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糖尿病人五不得
·糖尿病饮食疗法处方
·糖尿病人不妨多吃些黄豆
·糖尿病饮食治疗10大黄金法则
·饮酒:糖尿病患者的禁区?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烟酒对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可忽视定期检查
·每日快步1小时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家庭护理要点
最新文章
·糖尿病人五不得
·糖尿病人不可忽视定期检查
·儿童糖尿病好发冬春季
·甲亢病人为何血糖升高
·家有糖尿病人,亲属也查查
·失眠越重血糖越高
·冠心病患者要查查血糖
·春节七天吃了两箱苹果 一孕妇吃出糖尿病
·饮酒:糖尿病患者的禁区?
·糖尿病人不妨多吃些黄豆
相关主题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