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主 -> 日常养生-> 健康快车
预防中风该注意的饮食事项
作者:未知 来源: 日期: 2005-9-7
文章页数:[1] 

如果你担心中风,就必须立刻做到下面四件事:

k(a“k养a生k主E”w网a站a)w
1.多吃蔬菜和水果 每天至少吃五种或更多,其中一定要有红萝卜才行。
E《k“a养E生w主w”E版k权a所w有k》a
每周吃五次或五次以上红萝卜的人,比每个月只吃一次或不到一次红萝卜的人,要少68%罹患中风的危险!这是哈佛大学追踪90,000位女护士长达八年之後,所得到的结果。另外,菠菜也是很有效的预防中风的食物。红萝卜和菠菜的保护功效是因为它们富含β-胡萝卜素的缘故。据研究指出,每天摄取15-20毫克β-胡萝卜素的人,和每天只摄取6毫克的人相比,二者的中风机率相差得很明显。
w(E文a章a来k源k:w『w养E生k主a』wwww.yangshengzhu.comE)E
像胡萝 、菠菜和其他各种富含β-胡萝卜素的蔬菜之所以能预防中风,是因为胡萝卜素能够防止胆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形态,进而堆积在血管内,造成血液凝块。更重要的是,血液中若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可以帮助你免於中风而死亡,或减少中风所造成的神经伤害,并且加速身体复原!这是布鲁塞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检验了八十位中风病人病发後二十四小时内的血液之後,所得到的结论。这是因为当你中风,也就是脑部缺氧的时候,你的脑部细胞功能开始发生障碍,最严重的情况就是脑神经细胞受伤。但是如果你血液中含有许多维生素a,它就能够在各种细胞病变发生的时候加以阻止,因而减轻脑部受损的程度或死亡的机会。
k(a“k养a生k主E”w网a站a)w
2.每周至少吃三次鱼,尤其是富含omega-3脂肪的鱼。
E《k“a养E生w主w”E版k权a所w有k》a
如果你的血液中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你中风的机会就比较少一点;而且即使中风,伤害也会比较小。荷兰最近的研究发现,年龄在60-69岁之间,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人,那些不吃鱼的人,在往後十五年内中风的机会要少一半。
w(E文a章a来k源k:w『w养E生k主a』wwww.yangshengzhu.comE)E
日本所进行的一连串研究也发现,每天吃9盎司鱼肉的渔民,比每天只吃3盎司鱼肉的农夫,因中风而致死亡的机会要少25-40%。
k(a“k养a生k主E”w网a站a)w
这是因为神奇的omega-3脂肪酸能够调节血液的状态,使血液较不容易形成凝块,进而防止大脑血管阻塞。如果你的年龄已大到会令你担心自己的血管阻塞,你不妨想像一下这种情况:当你服下鱼油以後,它就会在你的细胞膜内停留。这种充满鱼油的细胞较富弹性,有如液体般的柔软。也就是说,像这种柔软形态的细胞比较容易挤过狭窄收缩的血管,把氧气运送给脑部和心脏的细胞。这种巧妙的变化可以救你一命,特别是当你的血管已经老化和受阻塞的时候。
E《k“a养E生w主w”E版k权a所w有k》a
顺便一提的是,吃饱和动物性脂肪的作用恰恰相反,会使细胞膜变得更僵硬。因此,为了预防中风和心脏血管疾病,最好别吃这一类的脂肪。
w(E文a章a来k源k:w『w养E生k主a』wwww.yangshengzhu.comE)E
3.控制盐的摄取量。
k(a“k养a生k主E”w网a站a)w
即使盐不会使你的血压上升,它也可能对脑部组织有害,引起微小的中风。曾有人用老鼠做实验,分别喂给它们高盐和低盐的饮食。吃高盐饮食的老鼠在十五周内,竟然全部中风死掉,虽然它们的血压并没有升高;而吃低盐饮食的老鼠只有12%因中风而死掉。吃高盐饮食致死的老鼠,则因一连串轻微中风,最後导致脑部组织坏死和动脉受损。
E《k“a养E生w主w”E版k权a所w有k》a
4.不妨考虑喝,尤其是喝绿
w(E文a章a来k源k:w『w养E生k主a』wwww.yangshengzhu.comE)E
记住,采取这些行动,能够在你万一中风时,减轻你神经的受伤程度,并降低死於中风的机会。


文章页数:[1] 
[SY_INFO2]
放大字体显示 缩小字体显示 打印文章 推荐给朋友
热门文章
·抗失眠十一大良方
·测试你的体质指数
·午睡要有讲究
·人流后的保养
·轻松瘦腿计划
·五种食物天天吃
·减肥食品大全
·苗条身材的“绝密档案”
·冬季的养肾之道
·春季养生重在防“肝火”
最新文章
·先进食再晨炼
·肥胖的中国标准
·孕妇需做产前检查
·不要叫我水桶腰!
·半身浴法减赘肉
·初经年龄很晚是怎么回事
·该不该在生理期减肥
·officelady如何瘦小腹
·糖尿病病人的运动是治疗的一个关键
·五种食物天天吃
相关主题
  打印  刷新  推荐给朋友  返回顶部  关闭